香港泛民主派公布立法會參選名單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星期五正式公布9月立法會選舉的推荐參選名單,參加分區直選的共有25人。但他們表示,各選區的名單組合會因應選情而作出調整,現階段不會向外界透露。

五大選區中,泛民主派在港島、九龍東及九龍西分別布置有四個人,而在新界東有六人參選,在新界西則有七人。他們將在30個分區直選議席中,同与來自親共陣營民建聯及主要代表商界利益的自由党的對手競逐。

一港島(6席):楊森、李柱銘、余若薇、梁家杰

─九龍東(5席):李華明、胡志偉、廖成利、陶君行

─九龍西(4席):涂謹申、馮檢基、何秀蘭、劉千石

─新界東(7席):湯家驊、黃成智、鄭家富、劉慧卿、蔡耀昌、范國威

─新界西(8席):陳偉業、何俊仁、李永達、張賢登、李卓人、梁耀忠、嚴天生

泛民主派比較矚目的部署,是將去年11月在港島擊敗親共陣營主力葉國謙的何秀蘭,轉移到九龍西參選。而湯家驊与梁家杰等兩名資深大律師,則是首次參選的法律界精英。

另外,在功能組別方面,泛民主派則協調出七人參選名單。

教育界:張文光

法律界:吳靄儀

資訊科技界:單仲楷

批發及零售界:陳添胜

區議會:鄺國全

會計界:譚香文

飲食界:陳樹英

目前泛民主派在立法會占有22席,他們估計要在全部60個議席中達到半數難度很大。

民主動力召集人鄭宇碩教授說:“泛民主派攜手要贏得立法會30議席或以上确實非常非常困難,我們事實上可以這樣講,就是需要一個小小的奇跡。”

泛民主派自去年12月起開始協調,中間過程中出現不少矛盾,現在名單初步敲定,作為協調人之一鄭宇碩教授曾說過要“功成身退”。

民主動力召集人鄭宇碩教授說:我只是想簡單地講一講我的感受,清朝有一句對聯頗為流行,上聯是說“豈能盡如人意”,下聯是“但求無愧於心”。

新唐人特約記者吳雪儿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