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銀髮族關懷基金會舉辦第三屆敬老日

【新唐人】位于西雅圖亞裔銀髮族關懷基金在上周末舉行第三屆保健敬老日活動,為退休的銀髮族老人提供安享晚年的資訊。

為了更廣泛服務大西雅圖地區的亞裔退休老人,亞裔銀髮族關懷基金會舉辦第三屆保健敬老日,此次活動結合政府及民間社團的力量除了現場免費體檢,並有英文、中文、台語、廣東語、韓語5種語言的醫學演講,主講內容為「談老身照顧的方向」之外還涵蓋各種老人常見疾病,而且提供聯邦和華州政府醫療政策、醫療保險的資訊說明。

一位受訪者說:有很多我們不曉得公家的醫療資助,今天講了這些可以了解我覺得很好。

另一位受訪者說:今天我參加這個亞裔銀髮族非常好,他們辦的很成功對老人照顧的很好,醫學講座也很好,我也很開心。

亞裔銀髮族關懷基金會創辦人陳一仁先生說:有這樣的互相教學讓我們的生活品質更好,尤其是退休的人有這一類的活動他會更加快樂,我的遠景是希望能夠慢慢成立兩個團體,一個是比較年輕的65-75歲這一代活動力較強他的活動不一樣,然後有時間的話再去幫忙更老的這一批因為更老的這一批是很孤單的。

敬老活動希望發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傳統精神,讓民眾在平日繁忙工作之餘有機會關懷年老者,亞裔銀髮族關懷基金會相信明年會有更多亞裔族的參與。

新唐人記者奕妘在西雅圖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