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前后兩任市長在共和党大會首日發表演說

【新唐人】美國九一一攻擊事件英雄、前任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和現任市長、自由派百万富翁布隆伯格,星期一(8月30日)兩位紐約市長分別在共和党大會首日發表演說。

這是共和党人第一次在民主党人占絕大多數的紐約市舉行全國代表大會。三年前,紐約遭受恐怖主義襲擊,造成近三千人喪生。共和党人希望以紐約作為背景,更好地闡明布什行政當局對付恐怖主義的決心和勇气,但批評人士則說共和党人是借紐約遭受恐怖襲擊的悲劇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s)和共和党的關系曾一度凍結。2004年共和党全國代表大會在一個有勇气的國家(A Nation of Courage)標題下召開,利用朱利安尼的魄力是最好的顯示方式,這個名字代表著九一一攻擊事件以及紐約在悲劇時刻的力量。

另一位知名的紐約市長,現任大苹果總管,媒體鉅子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也在共和党全國代表大會的第一天發表演說。

在每天可能遭受許多抗議、交通嚴重阻塞以及居民失望的情況下,布隆伯格承擔一些政治風險,一方面必須使被邀請的共和党人感到愉快,為擁護布什總統盡一己之責;但另一方面,他必須顧及他自己的選民,在2005年再度投入市長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