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呼吁尊重宗教自由与人權

【新唐人】2004年世界宗教自由大會在台灣台北舉行,台北市市長馬英九到場表示,實現宗教自由必須強調人權,強調容忍与相互尊重。

台北市長馬英九說﹕宗教的力量使人的心靈能夠往前提升,是所有宗教最重要的使命。

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中國的歷史上并沒有因為宗教紛端而產生過戰爭,值得慶幸,但是政府對于宗教的迫害卻至今沒有太大進展。

台北市長馬英九說﹕宗教在人類的歷史上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都在迫害當中成長,對岸還有許多努力的地方,應該發揮除了宗教自由,保障人權之外,應該要強調容忍与相互尊重,這也是宗教自由能夠實現的一個重要因素。

來自日本的天沼教會主任牧師新名宗臣則認為,目前中國發生的鎮壓法輪功是嚴重的人權迫害問題,中國政府應該尊重信仰自由,要才能獲得國際社會的尊重。

這次世紀宗教大會的主題是安全、人權与宗教自由,世界宗教自由協會副秘書徐精一呼吁﹕宗教自由就是尊重人權。

新唐人電視台 吳雅婷台灣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