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質呼吁政府取消禁戴頭巾禁令

【新唐人】在星期一阿拉伯"半島"電視台播放的一盤錄像帶上,兩名被伊拉克武裝份子綁架的法國記者呼吁當局取消"禁止在學校佩戴穆斯林頭巾"的法令,否則他們的生命家將會受到威脅。

兩名法國記者在錄像帶上呼吁總統希拉克和政府立刻廢除這項“禁止佩戴穆斯林頭巾”的法令,否則他們擔心自己的生命將受到威脅。他們也同時呼吁法國人對這項法令表示抗議。

星期一,在法國有成千上万的民眾走上街頭向這兩名在伊拉克被綁架的法國記者表示聲援。

綁架這兩名記者的伊拉克武裝份子兩天前要求法國政府在48小時之內取消一項禁止在法國公立學校佩戴穆斯林頭巾的法令,星期一又將最后期限延長了24小時。

法國外長巴尼耶在星期日(8月29日)抵達中東地區后一直馬不停蹄地同有關方面聯絡,希望在爭取人質釋放問題上獲得約旦和埃及方面的幫助。与此同時,法國政府已經明确表示不會向綁架者的要求作出讓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