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華盛頓DC大選情勢

【新唐人】美國首都華盛頓DC 無疑是美國的政治中心,可是DC 南北兩個鄰近的州,馬里蘭和維吉尼亞在政治立場上卻是經緯分明,一個是民主党的天下,一個是共和党的票倉,即使今年的大選是如此的激烈,這兩個州還是保持傳統的本色,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道。

美國首都華盛頓 DC 地處馬理蘭州和維吉尼亞州之間,雖然馬州和維州中間只隔著一條波多馬各河,但是民意卻是截然不同,北邊的馬里蘭州是傳統的民主党的天下,而南邊的維吉尼亞州卻是共和党的票倉。今年大選也是一樣,凱瑞在馬里蘭的民意超過布什9個百分點,而布什在維吉尼亞領先6個百分點。維吉尼亞州的選民比4年前多出40万,增加了11%,而且其中有6万5千人是在選民登記截止日3天之內登記的,地方選舉義工人數都不夠,必須加班加點的工作。

今年除了總統大選之外,維吉尼亞的聯邦眾議員法蘭克.沃夫也在競選之列,這位已經當了20多年的眾議員今年受到了空前的挑戰,他的對手是去年剛從加州搬過來的所卡斯,所卡斯批評沃夫在改善北維州交通方面不利,沃夫反過來也拿出自己的記錄,并批評所卡斯在維州居住的時間太短,不足以代表當地居民,沃夫在國會一直以維護人權著稱,他非常支持法輪功人士的維權行動。

馬里蘭州的聯邦參議員麥考斯基和眾議員万赫倫今年也需要競選連任,上個星期,華府地區的華裔選民為他們舉辦了拜票活動,當我們問到為什么華裔選民應該之處民主党時,万赫倫回答說:美國是個移民國家,不管來自哪里,我們都是美國人,我在很多地方生活過,尤其是馬里蘭這個地方,世界各地的人都有,我們必須平等對待所有的人,給每個人公平的机會實現他們的美國夢,這是民主党的宗旨,也是我的宗旨。

不久之前,華府地區的華裔也舉行了為布什競選拉票的造勢大會,華裔人數在美國并不多,1% 都不到,所以在美國的政治角逐中力量不大,不過華裔居住地都比較集中,而且今年布什和凱瑞的比分非常接近,不管是共和党還是民主党都不會忽視華裔選民的意見。

新唐人電視台李東明華盛頓 DC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