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風災死亡失蹤人口達二千

【新唐人】菲律賓最近連遭四場風暴襲擊,造成至少2,000人死亡或失蹤。官方稱有3万7千4百個家庭,約16万8千人受災。目前菲律賓正開始清理善后工作。

南瑪都號強台風是過去兩個星期內第四個吹襲菲律賓的台風,接連的風暴造成至少2,000人死亡或失蹤,數以万計的人离開家園。 星期五(12月3日)台風南瑪都橫掃菲律賓北部城鎮,一座連接奎松省兩個城市的橋梁被台風摧毀。

菲律賓在經歷了四個風暴后,災情十分嚴重,山泥傾瀉加上山洪暴發,許多地方的對外交通中斷,疲于奔命的救援人員正設法前往這些災區提供協助。

數以百計的人被塌下來的山泥活埋、被洪水溺斃或被電死。

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糧食、食水、毛毯和藥物都缺乏。多個國家已經表示愿意提供援助。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夫人曾到過受災嚴重的災區視察,她指責非法伐木導致山泥容易傾瀉。

台風南瑪都周四(12月2日)晚橫掃菲律賓主島呂宋島,目前已經轉弱趨向台灣。

在首都馬尼拉,交通已經恢复正常,辦公室也重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