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4-12-04

【新唐人】開場: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本周的社區廣角鏡又与您見面了,這個禮拜紐約華人社區非常熱鬧, 所以我們會先到那看一看, 然后當然少不了慶祝圣誕的活動。 最后的百家話百事將帶給大家人們對9評共產党社論的讀后感。

——-

提要:

美東華人慶祝國民党建党110周年

美國社區圣誕气氛高昂

十六個字形容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特色

台灣18歲年輕人向山神證明我已長大

市民談9評共產党社論觀后感

============

孫中山先生在1908年于紐約華埠成立同盟會分部, 日前中國國民党美東支部,及紐約區和皇后區分部,特別在紐約華埠舉辦慶祝該党110周年的慶祝晚宴,參加晚宴的有來自紐約各地僑領及各界工商代表及党員。

——

日前剛剛成立、以改善華埠商業環境、吸引政府及私人机构資金來重振華埠繁榮的?華埠地區合作發展公司?,于2日晚召開首次社區大會,僑界、商界、文化界等各方代表出席,商討招募理事會成員事宜,征詢与會人士對于重建華埠的看法。

——–

不知大家對美國防癌協會是否熟悉? 她是一個借由研究,教育和服務來幫助癌症患者抗爭疾病的義務組織。近月,500名熱心人士, 僑領, 商家和政員各自踊躍以$200美金購買美華防癌協會籌款餐卷,并于12月3日(星期五))晚上齊聚在希望之夜的籌款晚宴。

——-

紐約餐館机會中心和韓國人工作項目組在11月30日(星期二)舉行新聞發布會,呼吁紐約的餐館工作者積極參加本周日的餐館工人權益會議,多了解一些有關自己的權益。

——

看來本周紐約華人社區的晚宴都挺丰盛,而僑領們也忙于奔跑社區。 另外有需要的朋友別忘了參加明天下午4點的餐館工人權益會議。下面走開一會儿, 稍后是圣誕消息。

====

繼上周紐約和墨爾本的一些圣誕點燈片段后, 各地的圣誕气氛繼續高漲。 首先是紐約最高的圣誕樹在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 五大道被擠得水泄不通, 除了明星外,紐約市長彭博也前去助興。

—–

世界許多歌唱家都希望在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一展歌喉。有一种說法恰當的形容了林肯中心在演藝界的地位:一個古典音樂會的表演藝術家盡管可以在洛杉嘰或者克利夫蘭受到歡迎,但是如果在林肯中心得不到稱贊的話,就算不上完全的成功,因為紐約擁有一大批具有高度欣賞水平的觀眾。那么借著11月29日晚在該中心舉辦的的圣誕點燈儀式,讓我們一起領略一下林肯中心的夜景和她散發出的藝術气息。

——

另一著名政員,加州州長史瓦辛格在大選期間頻頻露面支持美國總統布什。 12月2日晚, 這位曾是著名演員的州長又來到加州州政府大樓,主持第73屆加州圣誕樹的點亮儀式,慶祝圣誕的來臨。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加州沙加緬度發來的報道。

—–

除了政員外, 體育明星也是營造圣誕气氛的好幫手。 11月30日(星期二), 紐約皇后區醫院給孩子們送出了特別的圣誕禮, 那就是美國橄欖球巨人隊的先發主帥依萊-曼宁的親筆簽名。

—-

圣誕雖然重要,但對華人來說, 她也不能和中國農歷新年在大家心目中德地位相比美。 在春節到來時, 新唐人電視將舉辦全球華人新年晚會, 提供一個讓全球華人相互了解溝通,和歡慶的盛會。 九場晚會將分別在世界七大城市舉行, 而晚會藝術總監,音樂家陳汝棠先生則以『古今神韻、中西合璧、陣容強大、喜慶祥和』,十六個字來形容今年晚會的特色。

=====

BREAK

好,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場精彩晚會! 想參加的朋友們要積極定票噢!

=====

下面我們轉到亞洲城市的社區。 日前香港藝術慈善基金會舉辦“人在畫中”慈善藝術攝影展,并將展覽所得的收入全數捐贈予聯合國儿童基金會,這些基金將用于改善居住在中國大陸貧瘠山區儿童的生活。

—-

昨天(12月1日),由韓國演藝人組成的服務團體舉行成立儀式。在新年即將來臨之際,對于那些需要溫暖和幫助的人們來說,這真是個令人欣慰的好消息。請看記者發自韓國的報道。

———

台灣方面, 由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所主辦的(慶森會)活動日前在台灣屏東莎卡蘭社區舉行、目地是要將社區林業的概念及工作成果展示給一般民眾了解。讓我們一起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

一個人年紀滿十八歲在台灣就開始有投票權,對一個人的一生來說那代表著你已經可以獨立自主.台灣屏東副縣長古源光,親自帶領著三十二位年紀剛滿十八歲的年青人,舍棄吃喝玩樂的慶祝方式,發費三天兩夜的時間,克服體力上的困難,攀登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山,來完成年青子弟的成年禮儀式。

——–

18歲生日是難忘的, 那95歲的時候您又會如何過生日呢? 從1931年帝國大廈剛開張就租到現在的租客杰克-布勞德,在帝國大廈共待了73年。日前他在大廈的80樓渡過了95歲的生日。自911之后,帝國大廈常被認為是恐怖組織的下一個目標。但那里很多的商家并不為所動,杰克就是一位最忠實的老租戶。

====

節目尾聲按舊例我們為大家准備了百家話百事。 最近在華人中掀起一股熱潮的莫過于9評共產党這一社論, 9評共產党是歷史上第一份詳細評論共產党來龍去脈的社論。除了專家學者積極舉辦的研討會之外, 我們也來听一听普通市民的讀后感。

====

本次的社區廣交鏡為您播放完畢了。 希望大家能踊躍向新唐人電視台提供社區信息或告訴我們您心中關心的社區話題, 讓我們能為您更好的報導。感謝您的收看, 我們下周再見。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