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交部長就核武問題警告伊朗

【新唐人】在12月13日,歐盟外交部長同伊朗會談,以尋求在核武器,經濟和戰略合作問題上達成長期的協議,而伊朗則誓言要繼續它的核研究。

在德英法三國同伊朗開始新一輪會談之前,流亡的伊朗人士在歐盟總部前舉行抗議,敦促歐盟領導人不要同德黑蘭談判。

伊朗民族抵抗委員會的發言人說,我們認為伊朗統治集團決不會放棄制造核彈頭的野心,他們只是耍弄歐盟和西方,以爭取寶貴的時間來制造核彈頭,而這种談判正好給予他們所需要的時間。

德黑蘭堅持只能暫時停止提煉濃縮鈾,決不放棄發展研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德國外長費舍爾告訴記者:“只要義務性的暫停提煉濃縮鈾有約束性,我們仍要履行責任,我們必須在現實的基礎上一步步向前走”。

作為東道主的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表示:“重要的是,所有各方在精神上,同時也在文字上接受這項協議“。

在被問及歐盟三大國是否有信心,把伊朗的暫停核計划變成永久性的協議時,斯特勞表示:“我帶著這种信心去談判,讓我們看吧”。

上周訪問布魯塞爾的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則對這一協議表示怀疑,他說:“我們不得不關注,這只是暫停核計划,意味著伊朗可以在某一時刻終止該協議。”

鮑威爾補充說:“我們希望歐盟三國在以后的談判中,能達成一些永久性的東西,我們繼續關注并怀疑伊朗的核項目,18年來他們一直在隱藏一些東西。”

一份聯合聲明稱,歐盟三國和伊朗將商討“相互能接受的長期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