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法庭正式指控前獨裁者皮諾切特

【新唐人】12月13日,智利法庭正式指控前獨裁者皮諾切特,在17年的專制統治中,侵犯人權,并犯有謀殺和綁架罪。

皮諾切特一直以精神健康狀態不佳為由避免出庭受審。

根据精神專家提交給法庭的檢查報告,特別法官胡安.古斯曼作出裁決,皮諾切特精神狀態适合為他自己辯護, 并下令對皮諾切特進行軟禁。

當法院宣布這一決定時,在場的人權律師和受害者親屬表示歡迎。

對現年89歲的皮諾切特來說,這一裁決是一次重大打擊,并使他朝著首次面臨審判又邁進了一步。

12月13日,皮諾切特被指控在25年前的"禿鷹行動"中,綁架并殺害逃往國外的智利持不同政見者。同時,皮諾切特被剝奪豁免權,他被指控在1974年暗殺了流亡海外的政治對手卡羅斯.普拉茨夫婦。

另外,美國聯邦參議院的調查發現,在1994年至2002年之間,皮諾切特和其家族成員在華盛頓的銀行存有八百万美元。智利法院已開始調查這些錢是否來源于貪污和非法行為。

在皮諾切特17年統治期間,至少有3000人被殺害或失蹤,28000人受到酷刑折磨。

智利于1990年恢复民主,成為南美洲政治和經濟穩定的楷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