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將迎來第二界農歷新年花市

【新唐人】每當農歷新年, 除了吃團圓飯外, 很多中國人都有看新年晚會和游花市的習慣,但這一習俗在海外一直并沒有得到很好的繼承。 但是從去年開始, 紐約的華埠有了自己的第一個新年花市, 由于反響熱烈, 所以今年大家將迎來第二次花市。

12月13日(星期一), 紐約美洲華人博物館和美東體育會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第二界紐約華埠新年花市將在2005年2月5日和2月6日于華埠羅斯福公園舉行。

美洲華人博物館的主席黎重旺認為, 花市活動不僅團結了大紐約地區的華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同, 同時也促進華埠的商業活動。

据悉, 去年的花市只有7家花店參加, 共有12個攤位, 同時寒冷的雪天也為觀眾帶來不便; 但即使這樣, 花市還是吸引了3万人次參加,這證明海外的華人還是非常珍惜一起歡度傳統新年的机會的。 預計今年的場地能容納約35個攤位,也會有更多人參加,同時由于活動費用昂貴, 所以主辦單位呼吁大家積極參与贊助共同創造一個紐約華人自己的新年花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