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中國留學生的《九評共產党》讀后感

【新唐人】大紀元時報于11月18日推出《九評共產党》系列社論以來,引起了海外華人的反響。就此本台駐馬來西亞記者站記者采訪了兩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講述他們的讀后感和被中共迫害的經歷。

來自中國北京的孔斌首先談了他看了《九評共產党》社論的感想。他一直以來都認為共產党不好,但是思想中并不是很清晰。過去覺得共產党獨裁,暴政等等。通過看了大紀元的《九評共產党》后思想就非常的清晰了。他覺得《九評共產党》講得很好,有理有据,而且是根据事實的記述上講這些事情。所以這一下他的腦殼打開了。他知道真的是這么回事了。

來自山東的張旭鋒則表示讀完這個《九評共產党》后很震撼。心里有很多以前不很清楚的思想現在确實非常清楚。他們從小就要學政治,學共產党的思想。回憶起來呢,它非常系統的從小就灌輸了他們這些東西。

張旭鋒現在在國外留學。他的一些歲數比較小的同學來到國外最初的想法很有意思。他說:“其實馬來西亞華人繼承了很多傳統,他們不理解,覺得很有意思,覺得他們(當地華人)都信迷信。他們從小就受到這种教育。共產党的宗旨是無神論。那么當他們到了國外,發現很多人都有信仰,人家都非常善良。無神論的最大后果是,因為他不信神,不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那么他就無所顧忌的去干坏事。所以我覺得現在中國人很可怕。到了國外這种體會也是越來越深。”

張旭鋒也談了關于他的家庭被共產党扭曲了的思想。他的哥哥只是因為上了一些有正義的的网站而被判刑兩年。他每次打電話回家,父母不敢跟他說實話,連自己的儿子被判刑了還去表揚人家(共產党)。他不懂這种心被扭曲得怎么樣。父母還說很好呀,只是被判刑了兩年。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