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調高利率 股市收高

【新唐人】星期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聯邦基金利率提高四分之一個百分點至2.25%;美國股市收高。

星期二,道瓊斯指數上漲38點為10676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1點以2159點收盤。

一如市場預期, 美聯儲調升利率1碼。美聯儲表示隨著經濟成長,將逐步把利率由目前的谷底水平調高以抑制通貨膨脹。最新的聯邦基金利率為2.25%。

其他經濟消息,高油价使得進口成本上揚,十月份美國貿易逆差為555億美元,增加9%,并創下歷史新高。

紐約時報報道,网路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可能以超過130億美元買下Veritas軟體,科技股走強。

Sprint電話公司的購并案懸而未決。稍早傳言在伏德風的支持下,通訊大厂Verison將出价買下Sprint,不過据親近人士表示,Verison并沒有立即買下Sprint的計划,伏德風也否認愿意支持Verison。 在障礙減小的情況下,Sprint 買下Nextel無線通訊公司一案最快將于星期三公布。 Sprint交易熱絡,股价上漲2%。

關節炎用藥Vioxx剛剛下市,獲利大受影響的默克藥厂由于執行更大規模的成本降低計划,將于年底前裁員5千人以上,裁員人數高于市場預期。默克正面臨連續第三年的盈余衰退。

咖啡愛好者即將付出更高的代价。卡夫食品調高13盎司的麥斯威爾家用咖啡售价達14%,新价為每罐2.29元。寶鹼上周也調高了Folger’s咖啡价格14%。美國的烘烤業者正在將咖啡原料成本的上揚轉嫁給消費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