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學校舞蹈系排演新唐人新年晚會舞蹈《仙女們》

【新唐人】新唐人新年晚會國立台灣藝術學校舞蹈系的同學們將在台北、香港及倫敦演出古典芭蕾,演出在即,讓我們先到學校教室看看她們練習的情形。

芭蕾一詞,源于意大利文,就是跳舞的意思,是歐洲古典舞劇的統稱。芭雷孕育于意大利的宮廷,成長于法國、英國、俄國等皇室。這种經常出現在宮庭奢侈豪華的舞會上的舞蹈,就是最早的芭蕾。

這次台北、香港及倫敦新年晚會的表演節目之一《仙女們》,沒有故事情節,只是單純的使用舞蹈与音樂描繪了密林深處一群飄忽不定的空气精靈,圍繞著沉思默想的浪漫詩人跳舞的情景,給觀眾更多的想象空間。

《仙女們》由名編舞家密海爾佛金所編創的芭蕾組曲『蕭邦魂』而來。靈感來自于1832 年塔莉歐尼的『仙女』這個經典角色。

『先安靜一點,把自己融入那個情境里才能表達這支不是屬于凡間的舞』

姚明麗老師是本次新年晚會台北場的藝術總監之一,也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古典芭蕾的名師。

在她的指導下,古典芭雷舞團,演出許多膾炙人口如《天鵝湖》、《睡美人》等舞蹈,她的努力耕耘也讓台灣的芭蕾舞發展史向前邁進。

現場看到姚老師仔細叮嚀學生的每個表情和動作,期待她們展現的最美!

『認識姚老師八年了,做是很認真從不會遲到,很嚴謹在教學,所以也影響我們學生對自己很要求』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用心的舞蹈最令人感動,期待《仙女們》能讓您遠离塵囂, 和這群輕盈飄逸的仙女們,一起浪漫一下!

新唐人記者 白宜芳 蘇湘嵐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