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翡翠-新年晚會特輯(10)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星光翡翠,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特輯,這一集的星光翡翠,我們不僅要介紹舊金山晚會的精采實況,還帶您一賭精采的魔術表演,最後的人物專訪部分,採訪了天驕藝術團的團長徐麗。

一月二十三日舊金山新年晚會盛大舉行。此次,舊金山華人新年晚會不僅邀請了國家級的歌唱演員,更邀集了墨西哥、印度、和西班牙舞團,呈現當地多元傳統文化的特色,請看發自舊金山的消息。

舊金山灣區是美國華人聚居的地區﹐也是世界高科技重鎮"矽穀"的所在地。主辦單位特地在通往劇院的台階旁,佈置著充滿美麗的宮燈,還沒到劇場,就感受到節日喜慶的氣氛。

中西合璧﹐古今神韻"是這次晚會的主題﹐

晚會在震天動地的大唐鼓聲中拉開帷幕。第一個節目"龍鳳呈祥,震攝人心的鼓聲、喜慶祥和的龍、和曼妙舞姿的仙女,炒熱了現場的氣氛。

太平洋舞蹈學校表演輕鬆逗趣的木屐舞,

女高音姜敏帶來詠梅,以梅花在冰天雪地綻放,歌頌歌頌堅韌不屈的精神

戚曉春創作曲 緣,時而幽咽低沈、如泣如訴;時而激越高亢、氣勢磅礴。表達生命歷經迷失的痛苦、彷徨後,找到心靈歸宿的歡欣與美好

美國峨嵋功夫館以功夫演出的「年的故事」,精采打鬥,驚險萬分,令現場觀眾捏了一把冷汗。

天韻歌舞團表演的舞蹈《鳳凰來儀》,傳說中的鳳凰,類似世間的孔雀,編舞以孔雀的美麗吉祥象徵雞年的喜慶。

PAMPA印度舞表演團表演的印度舞—蒂拉娜,舉手投足、面上表情,隨著音樂的流動和舞蹈劇情,恰如其份的轉換

墨西哥舞蹈活潑、輕快,帶來一片歡樂的氣氛•

緊接者,西班牙的佛朗明哥,浪漫、奔放,散發出無限的熱情和活力。

大型神話樂舞,「天宮」為晚會帶來了熱鬧壯闊的場面,《天宮》故事背景取材於唐太宗率軍平定新疆吐蕃﹐舉國歡騰﹐唐軍班師還朝﹐唐太宗親率文武百官到廟裡敬香拜佛﹐感謝上天對大唐的庇祐,呈現天上人間祥和喜悅•

在近廿場琳琅滿目的演出中,包括中國傳統民族藝術、印度、西班牙、墨西哥等族裔演出中,貫穿著對天地的和諧歌詠與慶賀新年的熱鬧氣

說起新年晚會,當然就要熱熱鬧鬧、喜慶歡樂,這次的星光翡翠,我們特別採訪了將在紐約晚會表演的著名的魔術師robert torkova。

觀眾朋友可得仔細看看,五顏六色的撲克牌在魔術師robert torkova的手中,剎那間變成一堆白紙

還有更厲害的•魔術師托克瓦看似不經意的掏出皮夾,才一打開忽然冒出火花,嚇了現場觀眾一大跳。

著名魔術師托克瓦曾獲多次魔術大獎,經常受邀於名人如達斯汀霍夫曼的私人派對中即興表演,並曾於中國、香港、英國、日本、墨西哥等地巡迴演出•雖然托克瓦只是向記者小露一手,牛刀小試一番,不過可以想見2月4日紐約新年晚會中,托克瓦的魔術表演,將會帶來新年的喜慶歡樂•

不知道robert torkova在紐約新年晚會會有什麼驚人的演出,真是令人期待。說起2月4日的紐約晚會,馬上就要到了,這次晚會將在麥迪遜廣場花園劇院舉行,在會場附近的時代廣場上,早就傳來濃濃的新年晚會氣息,怎麼回事呢,一起去瞧瞧。

時代廣場以歲末年終的倒數計時聞名,這個大型彩色螢幕是時代廣場上標誌性的廣告看板,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精采集錦,從1月19日起,每半個小時播放一次,格外引人注目。

這個看板集新聞、廣告為一身,以圖文聲像的形式為大眾提供最新、最快的資訊,日本松下電子美國分公司感於新唐人非營利、服務社會的理念,免費提供,使得新唐人晚會的精采集錦成為了紐約的一景,新唐人電視也成為首度出現在時代廣場看板的華文媒體。

在時代廣場能看到中國的藝術表演,真是所有華人的驕傲,觀眾朋友最近要是經過時代廣場,可得仔細瞧瞧喔

接下來又到了人物專訪,這次我們採訪了天驕藝術團的團長徐麗,在2004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中,天嬌藝術團所表演的大型樂舞「天象」,呈現了佛國世界 的莊嚴神聖,舞蹈中神佛獨具的神情、體態與流動的手印,是在現代舞臺作品中前所未見的,今年新年晚會中,徐麗所編導的大型舞劇濁世清蓮再度入選,將於二月 四日於紐約新年晚會隆重登場,是怎樣的人能編導出這麼氣勢宏大的樂舞呢,請看星光翡翠新年晚會特輯(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