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今]拍攝基地過年迎春活動

【新唐人】韓國電視連續劇最近在中國和台灣正掀起一股熱潮,其中 “[大長今]長今”不僅在韓國廣受歡迎而且在海外也受到觀眾的愛戴。農歷新年之際,韓國在 “大長今” 拍攝基地舉辦了體驗傳統飲食和民俗文化的迎春活動

韓國及亞洲地區火紅上映的韓國電視連續劇 “大長今”野外拍攝現場,于去年12月開始以 “大長今主題公園”命名向游客開放。本月5日-13日在這里舉辦了體驗韓國宮廷傳統飲食及民俗文化迎新春慶祝活動。此次活動,是文化電視台和韓國傳統飲食研究所為了向人們展示韓國過年傳統飲食、習俗而共同舉辦的。

期間訪客們在拍攝場地各處體驗跳跳板、投壺、射箭、秋千游戲等韓國民俗文化,還可以親自參与制做打糕。大年初一和初二可以親眼目睹向一國之主敬獻“水刺床” 的演示。 在這里不僅能觀看到“大長今”里的最精彩場面和韓國宮廷飲食的錄像, 還可以試穿 “大長今”中的韓國傳統服飾。負責准備王族所有飲食用的“水刺間”、“燒廚房”、“大殿”都是觀眾耳目一新的。并且還提供舞台讓其他各种類型的節目獻藝。自開放以來,已吸引了2万多觀光客的造訪。因新年假期的到來,華人觀光客也很多。

一位接受采訪的台灣觀光客說:“因為“大長今”演的是古代韓國的歷史, 非常逼真、動人,很吸引人, 演員都很用心的在演。”

在大長今中飾演監察太監的演員李京源說: “我是在連續劇“大長今”第42回-第54回中演監察太監的李京源。現在在主題公園內向人們再現當時拍攝的場景,到處陳列著當時拍攝時使用的物品。還有我們在節日或特別的日子會展示一些傳統的游戲和飲食給大家。”

“大長今”是以賤民出身,最后成為御醫的歷史人物長今的一生記為背景, 配合宮廷的飲食、服飾、醫術、游戲等宮廷文化构成的歷史戲劇。 此劇不僅在韓國而且在台灣也非常受歡迎。在陰歷1月15日, 預計還要在此處舉辦韓國傳統飲食–野菜飯慶典。

新唐人記者金松韓國漢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