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華人農歷新年依然愁云籠罩

【新唐人】星期三(2月9日) 印尼亞齊省的華人在海嘯襲擊后慘淡過農歷新年,他們那些規模雖小、但是在經濟上起重要作用的社區,在六個星期前之前遭到海嘯的摧毀。

當去年12月26日的海嘯發生之后,大多數班達亞齊的華人逃到東南方大約450 公里(290 英哩)處的棉蘭(Medan)。自從海嘯以來,有五千多人住在棉蘭的親戚朋友家或是難民營里。這個在蘇門答腊島北角、有四百万人口的城市里,至少有600名華人在海嘯中遇難。

星期三(2月9日)早晨, 幸存者會集在城里最大的一所中國寺廟,哀悼死者并且為他們禱告。他們點燃香火, 盼望明年好運。

店主巴克里(Bakrie)說,進入雞年對他們來講沒有什么可慶祝的。他說“亞齊的情況不好。華人生存的區域百分之七十被摧毀。我們許多朋友遇難, 因此我們仍然在悲痛中。”

他還說,由于商店被海嘯破坏,多數華人的生意仍然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