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以許愿樹及花車大游行賀新春

【新唐人】農歷新年前往香港新界林村觀看神奇的許愿樹,已經成為香港民眾慶祝新年活動的一部分了。星期四(2月10日)農歷大年初二,數以千計的香港民眾聚集到了這棵位于林村的許愿樹前,許下了他們的新年的新希望。

依照傳統的信仰,人們將愿望寫在黃色的紙上,并將這黃色的許愿紙拋向許愿樹,以求愿望得以實現。

一位同十几位家人一同前來許愿的關小姐表示,她很喜歡這樣的節慶活動。她說:“我們今天許的愿望,是希望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員,不論老少都很健康、事業成功、快樂。(我已經向許愿樹拋了)兩個愿望了。”

一位來自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的先生表示,他也希望他的愿望得以實現。他說他的愿望是今年完成博士學位,并希望生活過得快樂、身體健康,還有一些錢。

大年初一(2月9日)的夜晚, 在香港島的添馬艦(Tamar’s Site)還舉行了2005年新春花車大游行,花車主題是“万花齊放繽紛夜”,讓數千名香港民眾看得目不暇給。這是香港的第十屆新春花車大游行。

繽紛的花車游行隊伍由41個團體組成,包括12輛花車,16個來自國際的表演團體,以及13個香港當地的表演團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