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在落日中》新書書評會在紐約舉行

【新唐人】《自由在落日中》講述的是蒙古青年男女為抗拒中共暴政的迫害,繪出的悲壯歷史。書評會邀請袁紅冰在北京大學的同學、朋友和《自由在落日中》一書所提到的蒙族朋友參加討論。袁紅冰本人在澳洲通過越洋電話參与了整個過程。

曾經是新疆社科院歷史研究員的蒙古人巴赫說,這部40万字的小說揭露了20世紀60年代中共清查內蒙古人民党對蒙古人的种族滅絕,不到4百万人口的內蒙古自治區,被牽連的人有1百万,折磨致死的有十万人。當時是作為民族分裂主義分子來抓的。

經過50年洗腦,現在大部分中國人認為,分裂國家的就應該鎮壓。

蒙族大學生蒙巴特說,在國內他這個年紀的年輕人都不知道“內人党”事件,所幸在海外可以看到更多資訊。

与會者還討論了袁紅冰書中推崇的英雄人格哲學。中國自由民主党主席倪育賢曾經到澳洲去看過袁紅冰,認為他徹底擺脫了中共對知識分子的思想束縛。他說知識分子有三個思想包袱: (可用原聲) “不敢否定共產党,不敢否定這個制度,不敢否定共產党的意識形態。講到馬克思主義不對,社會主義不對,就認為是反動。不象過去時代的知識分子,是為了天命,現在的知識分子為了共產党。”

博大書局同時推出的還有袁紅冰的自傳體小說《文殤》,講述他生于內蒙,揚名于北京,流放于貴州的傳奇經歷。1994年在北京大學法律系任教時,袁紅冰因從事民主人權的活動被中國的秘密警察逮捕,手稿也被查抄。在貴州的艱苦的條件下他重新開始秘密寫作《自由在落日中》。完成書稿后,為了能夠突破中共的禁錮順利出版,他毅然离開中國。觀眾問為什么取書名叫《自由在落日中》,他通過電話說:(用原聲) “內蒙高原最美是落日,蒙族人性格美麗,高傲,狂放,卻在暴政中凋落了,但是象落日一樣,即使在最后的瞬間仍然是美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