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警方逮捕銀行搶案嫌犯

【新唐人】愛爾蘭警方星期四(2月17日)在都柏林市及考客市的突襲行動中,逮捕了7位涉嫌於去年12月搶劫一家北愛爾蘭大型銀行的嫌犯。

愛爾蘭警方星期四(2月17日)表示說,他們在都柏林市及考客市的几次突襲行動中,逮捕了6男1女7名嫌犯,其中並包括一名新芬党的政治人物和一名從事金融服務業的男子。他們涉嫌於去年12月搶劫一家北愛爾蘭大型銀行。

警方表示正在調查洗錢活動,並已扣押了一些可能是搶劫來的現金。該次搶劫據信是愛爾蘭共和軍(IRA)游擊隊所為。

當記者詢問警方巡官麥可胡(McHugh)此次行動的目標,及搶案是否為愛爾蘭共和軍所為時,他表示說:“此次行動是針對涉嫌洗錢的破壞分子,他們就是那些我們所鎖定的目標,也使我們能取得目前的進展。”

新芬黨則表示將待最近這次逮捕行動有進一步消息後,再作評論。

警方及政界人士說,愛爾蘭共和軍游擊隊是涉及去年年底北方銀行總部,一宗高達2,650萬英鎊(約5千萬美元)搶劫案的幕後主使者。

據愛爾蘭國家廣播電台報導,警方已經查獲了據信是搶案中遭搶的6萬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