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表示愿意[有條件]恢复六方會談

【新唐人】星期二(2月22日),中國派往朝鮮的特使中聯部部長王家瑞結束了對平壤的三天訪問回到北京。据新華社報道,朝鮮表示若“具備了一定的條件”,平壤愿意回到談判桌前。

朝鮮前不久宣布已經制造出核武器并且無限期退出六方會談令北京方面感到震惊和憤怒,中國一方面派遣中聯部部長王家瑞作為特使前往平壤,另一方面對外宣布并不考慮對朝鮮實行經濟封鎖。

金正日于星期一(2月21日)會見了王家瑞,据新華社報道,王家瑞在會上首先轉達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致金正日的口信。胡錦濤認為,通過六方會談解決核問題符合中朝雙方的根本利益,北京希望避免局勢進一步复雜化,并早日重開六方會談。

新華社援引金正日的回答說,“如果經過各方的共同努力,第四輪六方會談具備了條件,朝方愿意隨時回到談判桌前,希望各方拿出足夠的誠意和行動。”

美國駐韓國大使克里斯托福.希爾在首爾對記者說,“我們期待著從中國方面那里知道平壤何時愿意重返六方會談,六方會談是朝鮮回到國際社會的唯一途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