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台灣高雄燈會 旗鼓嘉年華熱烈登場

【新唐人】“2005高雄燈會旗鼓嘉年華”活動從本月二十二日起,連續兩周在台灣高雄市愛河畔舉行,節目內容包括煙火、水火共舞秀、雷射主燈秀及祈福燈廊等節目。在活動的電燈儀式上,高雄市長陳其邁誠摯邀請國內外游客蒞臨觀賞。

2005高雄燈會今晚在愛河隆重舉行,愛河沿岸在各种燈飾妝扮下,相當璀璨耀眼,其中不少燈飾配合雞年紛紛取材“金雞報喜”為設計主題,為燈區增添許多年味。

陳水扁總統、行政院長謝長廷及陳其邁市長共同點燈,現場海螺、擊鼓、銅鑼齊鳴后,由陳水扁總統拉弓射出引箭,就在激光束直射到“高”字主燈后,主燈瞬間點亮,搭配水火共舞、煙火、雷射秀与气勢磅礡的“命運交響曲”和“新世界”名曲,璀璨亮麗的演出,讓現場民眾惊嘆連連。

觀賞者李佩真說:“我覺得有花燈高雄變美了,歡迎大家來高雄玩。”

鄧伊珊小朋友說:“我喜歡一個貝殼里面有美人魚,然后她的頭是HELLO KITTY的。”

今年高雄燈會主燈是由2009個“高”的造型字堆棧而成一個巨大的“高”字圣火台,整座主燈長十五公尺、高十六點八公尺,預告2009年世界運動會將在高雄舉行的主題訴求,陳其邁市長希望全體市民用最熱情、最好客的心情,歡迎國內外游客到高雄旅游賞燈。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林益修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