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紀念二二八呼吁正視反分裂國家法的威脅

【新唐人】為了紀念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228 事件, 台灣總統、副總統等政府官員二月二十八日晚上參加「228台灣之光,全球閃耀」的同步點燈活動,同時呼吁台灣人民正視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威脅。

呼應五十八年前的二二八,晚間八點二十二分,從台北的和平公園、到海外的十五個城市,全國各地及海外同步點燈,象徵為台灣祈福,傳送台灣之光。

台灣副總統呂秀蓮呼吁台灣民眾不要只看過去,也要面對未來,中共即將制訂反分裂法,面臨的威脅更大,台灣問題必須通過國際正義來解決。

呂秀蓮說﹕『台灣問題是需要通過國際社會、國際公約、國際正義來解決。』

扁宋會之后,堅持主張台灣制憲正名的民眾,對陳水扁不盡諒解,台灣行政院長謝長廷因此于現場表示,訂定反分裂法的是中國政權,台灣島內必須停止相互對立,如此二二八受難者才不會白白犧牲。

謝長廷說﹕『今天來訂定分裂國家法律的是對岸中國大陸的政權,如果我們不能去對付他們,卻內部來斗爭,這樣是錯誤的。』

 天气雖然陰冷,仍吸引大批民眾參加。向國際社會發出「反并吞、要和平」的心聲。

民眾 侯先生說﹕『我們這里有選舉兩次的自由民主的總統,但是中國一次机會都沒有,所謂的選舉机會都沒有,我們這樣民主自由的可貴,在于我們的人民可以高高興興的想說什么就說什么,想寫什么就寫什么。』

參与民眾認為﹕『因為中國在三月五號要公布反分裂法,這隊于我們台灣來說等于完全無視于台灣的存在,不尊重這兩千三百万人民的、我們的自主權,所以我們這個活動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我們要反抗中國的反分裂法。』

台灣人民期待用手中的民主之光,對抗中共的武力威脅,持續走民主的道路。

新唐人電視 茅志剛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