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表示美國已改變穆斯林國家對其看法

【新唐人】在美國兩位前總統老布什及柯林頓就南亞大海嘯的募款情況,于白宮向布什總統提出報告之后,布什總統星期二(3月8日)表示,美國對于去年南亞大海嘯事件的響應已改變了部分穆斯林國家對美國的看法。

布什總統在白宮与他的父親老布什總統及前任總統柯林頓, 這兩位帶頭推動為南亞大海嘯私人捐款的美國前總統舉行會面時表示:“我想人們開始看到了美國所能起到的不同的影響。”

一直以來,布什政府都在努力扭轉由于以美國為首的對伊戰爭以及華府中東政策所引起的成見, 特別是來自穆斯林國家的反美情緒。

美國將其對南亞大海嘯的響應視為一個展現美國慈善寬容一面的机會。

去年發生的南亞大海嘯,在印度尼西亞、斯里蘭卡、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緬甸、孟加拉及東非等國,造成大約30万人不幸罹難或失蹤。數十万人失去了他們的家園。

布什總統承諾9億5千万美金作為對那些遭受南亞大海嘯襲擊的國家的人道救助和重建經費,目前已經有6億美金被分配使用于災難救助上。

從南亞國家視察回來的老布什和柯林頓在向布什總統的報告中表示,已經有來自私人部門的10億美金用以幫助海嘯罹難者。他們還引用了最近一份在印度尼西亞的民意調查報告,該調查報告顯示出穆斯林國家對美國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