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致表達譴責中共制訂反分裂法

【新唐人】中共全國人大通過反分裂法,引起台灣朝野的反彈. 台灣陸委會14日召開中外記者會,重申希望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并且呼吁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共。台北市長馬英九也聯合台灣的縣市長,簽署聯合聲明,表達基層反對反分裂法的聲音。

針對中共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召開中外媒體記者會,吳釗燮表示,反分裂法直接侵害台灣人民生命財產。

『同時中共當局卻又大言不慚的說要「寄希望于台灣人民」,并且會在侵略台灣人民時會照顧台灣人民,這种角頭流氓式的勒索做法,只會使台灣人民極度反感。』

吳釗燮呼吁國際社會譴責中共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作為。他表示,和平發展是解決台海問題唯一手段,但只要中國大陸不民主化,那么中共專制極權將是亞太安定的最大威脅。

『中共當局應認真體會,自由、民主与人權已成普世价值,立即實施根本性的政治改革,將大陸人民本應享有的言論自由,与政治民主權利還給人民,讓兩岸問題有和平穩定的机會,也讓亞太地區有真正的安定。』

另一方面,台北市長馬英九聯合13個台灣縣市長共同反反分裂法,簽署聯合聲明,希望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基層民眾的聲音。

「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明顯漠視當前台灣大多數人主張維持中華民國的主流民意,既無必要,也不明智,反而激起大多數台灣人民的反感。」

台中市長胡志強自備海報表示,反分裂法破坏和平气氛,顯示中共完全不了解台灣。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蘇進強指出,台灣有必要制訂反侵略和平法反制。而親民党則表示,台灣人民不樂見反分裂國家法立法。

根据民調,台灣內部逐漸形成共識,超過九成三的民眾反對制定反分裂法,反分裂法的潮流在台灣方興未艾,估計還在擴大當中。

新唐人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