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呼籲台灣民眾表達心聲

【新唐人】在中共通過反分裂法之後,台灣總統陳水扁於接見「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工作研討會成員時,首度發表看法。他指出,要警覺中共的兩面手法,並呼籲台灣民眾不要沈默以對,應該參加大遊行表達心聲。

中共在通過反分裂法之後,溫家寶溫情喊話,又對台灣農民招手,鼓勵台灣農產品西進大陸。陳水扁認為,這是中共的兩面手法。

陳水扁說:「面對中共慣用的兩面手法,特別是在祭出「非和平」的虎頭鍘之後,再略施小惠的伎倆,台灣人民絕對不可以麻木不覺,更不可能上當受騙。」他說,台灣的主要特產是民主、自由及人權。「事實上,對岸人民最需要的,同時也是我們最樂意提供的三項台灣特產是:民主的制度、完整的自由、以及人權的保障。」

陳水扁也呼籲歐盟不要解除六四以來,因為人權理由,而對中共實行的武器禁運。

陳水扁說:「我們樂見中國的穩定崛起,但是中共當局更應該向國際社會展現的是「和平的覺醒」。我們要再一次嚴正呼籲,在中共未能提出和平的保證、放棄「非和平」的企圖之前,「歐洲聯盟」沒有理由解除針對潛在侵略者的武器禁運。」

最後,陳水扁鼓勵民眾參加326反對反分裂法的大遊行。

陳水扁說:「過去的歷史證明,邪惡的勢力之所以能夠擴散,甚至帶來毀滅性的影響,就是因為善良的人選擇沈默或者袖手旁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