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允許成員國增加預算赤字

【新唐人】歐盟領導人于星期二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峰會上簽署新條例規定,歐盟各國在經濟低迷期將擁有更多的自由來刺激本國消費。

歐盟領導人于星期二在布魯塞爾峰會上簽署通過的新條例規定,在特殊情況下和特定時間內,歐盟各國政府的預算赤字可以超過3%。這項規定的通過被視為對法國和德國免受懲罰。

“歐盟穩定和經濟增長公約"規定,歐盟成員國預算赤字不得超過其國民生產總值的3%。

但法德兩國已經連續三年超過了這一指標。 法國和德國抱怨說,"歐盟穩定和經濟增長公約"過于嚴格,以至于阻礙了各國恢复其經濟增長。

不過,一些相對較小的國家則說,如果像它們這樣的小國都能在如此嚴苛的條約下生存,那么那些較為強大的國家就更應該沒有問題了。

歐洲央行則擔心,規定的改變可能會損害到歐盟公共財政。

歐盟領導人本周二在布魯塞爾召開的為期兩天的領導人峰會,是為了重新啟動歐盟于2000年制定的旨在提高歐盟國際競爭力的"里斯本議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