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參觀日本万國博覽會中國館受阻

【新唐人】3月26日,也就是在日本名古屋舉辦的万國博覽會開幕后的第二天,來自韓國和日本的20几名法輪功學員,在進入中國館參觀時,被中國館方面要求脫下帶有法輪功字樣的服裝和帽子,否則不許入內。法輪功學員要求博覽會組委會給予解釋。

3月26日,26名韓國法輪功學員參觀游覽了日本愛知万國博覽會。在游覽韓國館之后,當要參觀中國館的時候,被擋在了入口處。學員們被日方警衛人員要求脫下帶有法輪功字樣的服裝和帽子,否則不許入內。由于語言溝通有困難,許多學員被迫脫下了帶有法輪功字樣的衣服和帽子,然后進入中國館進行了參觀。日本當地的學員也碰到了同樣的問題。他們在与中國館方面的人員以及日本警衛人員進行了交涉,最終中國館方面同意,法輪功學員可以不用脫去帶有法輪功字樣的衣服和帽子,就可以入館參觀。

27日上午,一部分學員再一次來到會場。

韓國學員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他們參觀各個展館時,警衛人員就在外面等著,并對他們拍照。在中國館入口處,警衛人員不讓他們穿著有法輪功字樣的服裝入館時,沒有提出任何法律方面的依据。他們的人權受到了傷害,也沒有參觀完應該參觀的內容。

韓國學員和日本學員共同向組委會方面反映了這件事,要求大會組委會方面給予解釋,并保證不再出現類似事件。

組委會方面解釋說,日方警衛人員是應中國館的要求做的。大會組委會方面沒有這方面的要求。

韓國大法學會負責人介紹說,他們是熱愛和敬仰中國文化才來參觀的。

新唐人記者張玉福日本名古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