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生8.7級強震 逾2000人喪生

【新唐人】在去年年底發生強烈地震導致南亞大海嘯的印尼北蘇門答腊附近,當地時間星期一(3月28日)晚間十一時十五分再度發生里氏八點七級強震。印尼副總統卡拉稱地震可能造成高達2000人喪生。

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局消息,此次地震是在當地時間晚間11點15分左右發生的,震中位于蘇門達腊島上的巴東与棉蘭之間。

美國地質勘探局28日測定的數据表明,此次地震震級為里氏8.7級。

當地震發生時,當地許多居民已經入睡。緊鄰震央的尼亞斯島災情慘重,百分之九十五的建筑物倒塌,印尼副總統卡拉說地震可能造成高達2000人喪生。 不過他表示,這個數字是根据當地房屋的損坏情況估計出來的。

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稱,地震可能引發大規模毀滅性海嘯,故此必須立即采取行動疏散距离震中1000公里以內的居民。

此次地震在印尼亞齊省的班達亞齊市引起巨大恐慌,盡管當地官員已經撤消了可能會發生海嘯的警報,仍然有成千上万的居民逃离家園遷往几公里外的高地,逃難的人群將道路擠得水泄不通,交通為之堵塞。在去年年底的大海嘯中,班達亞齊市是印尼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泰國要求居住在西部海岸的居民,包括泰國著名的旅游胜地普吉島的游客緊急疏散。

除了印尼之外,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部分地區也感受到震動,馬來西亞已向沿海居民發布警報。而在 斯里蘭卡,大批的居民在星期二一清早就開始撤离家園,逃往高處避難,以防止海嘯的到來。

印度則重新啟用了上次海嘯后設立的緊急災害指揮中心。

去年12月26日南亞大海嘯席卷印度洋沿岸數國,造成至少17万人死亡,另有10万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