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呼吁台商前進中南美

【新唐人】日前結束中南美洲之行的台灣副總統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產業應該改往中南美洲投資,才能避開中共由于政治因素,以及其帶給台商投資大陸的風險。

針對中共通過的反分裂法,出訪中南美洲13國回來之后的呂秀蓮副總統鼓勵台灣產業前往中南美洲投資。 她表示,中南美洲政局穩定,在美洲整合的趨勢下也有相當好的前景。

呂秀蓮說:“過去我們想同文,同种,想大陸比較近,結果付出什么樣代价? 一百万人以上台商到那里投資了將近兩千億,結果現在反分裂法、 飛彈來伺候我們。”

呂秀蓮還表示,被中共點名的綠色台商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在326反反分裂法游行前發表支持反分裂法的聲明是受到中共的挾持。

呂秀蓮說:“那不是許先生的意思,那是他白書, 那用語口气完全不是許先生, 姑且不說內容。中共粗造到那個程度,分明就是中共寫的東西。”

她更呼吁台商,在決定投資地點的時候應該要停、看、听。

呂秀蓮說:“明知道那個國家沒有人權、 沒有法制 、沒有自由,你還要跳進去 ,如果他翻臉的時候這就是一個難題在。”

新唐人記者 王佩華 蔡軒瑋 台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