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新唐人和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合約的到期時間還有15天

新唐人】3月31日距新唐人和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合約的到期時間4月15號還有15天。新唐人仍然在通過各种方式包括司法途徑來阻止歐洲通訊衛星公司拒絕續約。隨著合同到期時間的臨近,新唐人收到了越來越多的各界聲援以及觀眾反饋。以下是旅居美國的中國民主和异見人士寫給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總裁的公開信的節選。

在短短的三年中,新唐人客觀及時地報道了中國人所關切的問題。如SARS傳

染病,香港二十三條立法,中國的工潮和維權運動,趙紫陽逝世等。在這里我們只需要指出如果新唐人在SARS泛濫時就能在中國大陸接收到,這個傳染病就不會奪走那么多人的生命也不會傳到那么大的范圍。新唐人也為不同的觀點的主張提供了一個可以讓人听到和討論的平台,我們中的許多人就是這些論壇的參与人。由于貴公司W5上的開放窗口,這些觀點和討論終于在中國大陸也能看到了。我們認為這一平台對中國國內和海外的中國人都是非常必要的,因為任何民主都离不開不同觀點的對話和思想的自由流通。這對推進中國的人權,民主和建立國民的社會是必不可少的。

非常遺憾的是貴公司轉向了它自己的歷史成就的反面并拋棄了已經打開的巨大的信息市場。我們理解每一個公司都要為它的業務和商業利益著想。這也正是我們所支持的,自由,公平,無扭曲,無歧視的商業活動。已成為公開的秘密是,每當新唐人与衛星業的公司形成商業關系時,中國政府就會以多倍价值的生意給予此公司以換取該公司不再与新唐人做生意。如該公司不從,中國政府還威脅報复。在我們看來,也應該在自由社會的任何人看來,這不是商務,這是扭曲,是強加,是商業壓迫。我們不得不提醒貴公司,如果沒有新唐人在W5的亞洲波束上,中國政府能對貴公司如此重視嗎?能与貴公司結成“歷史性的合作伙伴”嗎?

就是撇開所有這些,我們也看不出拋棄真正歷史性自由之窗和巨大的信息市場的開通以換取所謂的与中國政府的“歷史性的合作伙伴”能給貴公司帶來什么好處。這個“伙伴”關系也許都是短命的。在《大紀元》發表了“什么是共產党”的九篇社論后,退出中國共產党的人數在不到三個月內已達到四十三万,且其勢方興未艾。

貴公司在開通自由之窗的時候曾贏得了中國人民和中國民主人士的心,万請珍惜。

下面來看一下我們在世界各地的觀眾對此事的反饋。這是一封來自中國山東省署名為中國人的觀眾的來信。

中共永遠對光明和真相心惊膽寒,貌似強大的中共其實是道義和真理面前的螳螂,它想妄圖阻擋歷史前進的車輪的結果只能是被碾的粉身碎骨。雖然新唐人遠在地球另一端,但他的心永遠和中國人的命運脈搏共鳴共搏,我以中國人的身份支持新唐人不但能走出目前的困境,而且最終能讓所有的大陸中國人堂堂正正的看到他們的節目。

北京的少林在他的信中寫道:

好不容易可以收看到有一個講點真話的免費衛星台,希望你們挺住!

我想我們所有的觀眾和真正關心中國前途和未來的人們都希望歐洲通訊衛星公司能夠挺住。3月31日距新唐人和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合約的到期時間4月15號還有15天。如果您想知道更多大陸民眾對此事的反饋以及其他相關信息,請訪問新唐人网站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