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災區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新唐人】一名聯合國官員星期五表示,隨著時間的流逝,在日前印尼大地震中被埋在瓦礫堆下的人生還希望逐漸降低,遭強震重創的尼斯島城鎮古農西托利,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300人。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的一名官員表示,這個死傷人數的估計是根据搜救小組的報告而來的。目前救援人員正在努力地救治尼亞斯島上的大量受傷民眾,其中大部分是儿童。

星期一晚間發生的規模8.7的強震,導致蘇門答腊西部尼亞斯島附近的許多地區遭受重創,而古農西托利鎮只是其中之一。估計當地的死亡總數最高可達2,000人。

這名官員說,星期五是援救古農西托利災民的關鍵,當地有許多地方都因地震夷為平地。不過他補充說,搜救行動還會再持續几天。

救援人員已發出警告,隨著救援人員抵達尼亞斯島上偏遠的地區,還有其它受影響的島嶼,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由于星期四和星期五早上的大雨,再加上道路毀損,以致救援工作受阻,但有愈來愈多救援人員和物資開始抵達尼亞斯島。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划署估計在尼亞斯到約有20万人口需要近兩個月的糧食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