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有關蘇丹戰爭罪行決議案

【新唐人】在美國出現重大的政策轉變之后,聯合國安理會投票通過了一項決議案,在國際刑事法庭(ICC)起訴蘇丹達爾福爾地區的戰爭罪犯

聯合國安理會星期四投票通過的這項決議案,是在聯合國報告表明蘇丹達爾福爾地區平民所遭到的攻擊達到了違反人道罪行的地步之后,由英國提出來的。

美國先前反對的理由是該決議案可能會被用于政治動机,起訴美國公民。在經過數個星期的協商過后,美國撤回了動用否決權的威脅,讓安理會終于能夠通過這項決議案,讓國際刑事法庭起訴蘇丹的戰爭罪嫌疑人。

美國改變政策,沒有動用否決權是因為美國獲得了保證,不會有任何美國維和人員受到起訴。

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在調查烏干達和剛果等地有關戰爭罪的指控,但這是第一次由聯合國決議案將有關指控交由國際法庭處理。

國際壓力團體–人權觀察說,安理會第一次將有關案件交由國際刑事法庭處理,具有歷史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