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議會將通過正 副總統人選

【新唐人】伊拉克議會星期三(4月6日)開會選舉下屆總統和兩名副總統。然后有三人委員會再來任命該國的總理。這是伊拉克克服政治僵局、組成新政府所邁出的一大步。

伊拉克政治人物表示,爭執不休的各党派已于星期二對下屆正副總統人選達成協議。

人們普遍推測伊拉克庫爾德資深領導人加拉勒•塔拉巴尼將在星期三的國會中被提名為總統。兩名副總統將分別從遜尼派穆斯林和什葉派穆斯林中推舉出來。

据消息人士透露,這其中的一位將是遜尼派的伊拉克臨時政府總統加齊•亞瓦爾;另一位則是什葉派的財經部長邁赫迪。

選舉總統和副總統的任務至關重要,因為,下一步任命該國總理的任務要由總統三人委員會來決定。

伊拉克大選結束已經近兩個月,各派勢力仍然未能就伊拉克新政府的組合達成協議。不過三天前,伊拉克議會終于選舉出了新議長。新議會將首先負責起草伊拉克新憲法;新憲法預定今年10月15日接受全民公投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