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外交界舉行紀念教皇追思會

【新唐人】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去世后﹐全世界的教徒都沉浸在悲痛之中。 几天來﹐人們以各种方式表達自己的哀思。4月7日,日內瓦的外交人員在聯合國附近的一家教堂舉行了紀念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追思彌撒。請看本台記者從日內瓦發來的報道。

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悵然离世﹐全世界教徒沉浸在悲痛之中。今天﹐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門前的180多個會員國國旗全部降下;聯合國的旗子降半旗以示致哀。

七日晚六時﹐在聯合國附近的一家教堂﹐日內瓦州及聯合國﹐各國際組織﹐各國駐聯合國使團的官員﹐出席了為他們舉行的紀念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追思彌撒﹐以緬怀過去25年間﹐教皇致力于世界和平与正義﹐反對專制与暴力的巨大努力。与會者對教皇的卓越貢獻給予高度評价。 本台記者在儀式結束后﹐采訪了几位來与會者。

哥侖比亞駐聯合國大使說﹕“我們國際組織和日內瓦官員﹐今天在這個神圣的信仰之地﹐緬怀神圣的教皇為提倡人与人之間的容忍﹐和平及社會正義所做的一切﹐ 深為感動。”

西班牙駐聯合國大使說﹕“在這充滿悲傷的一天﹐我個人并代表西班牙人民﹐向教皇表示深切的致哀。”

一位國際組織的代表說﹕“我感到﹐這個儀式很重要﹐我們籍此表達對教皇的敬意。 他提倡和平﹐推動不同宗教之間的對話﹐聯合國也提倡同樣的价值﹐所以﹐今天在這里是有特殊意義的。”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駐瑞士記者昂布魯瓦茲﹐鄭莉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