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悼念教皇約翰•保羅二世

【新唐人】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葬禮星期五在梵蒂岡舉行。世界各地的羅馬天主教徒都參加了紀念儀式,悼念這位被譽為是教會近世最偉大的教皇。

在教皇的祖國波蘭,數以万計的群眾在克拉科夫的几個戶外大屏幕上觀看教皇的的葬禮;教皇生前曾經是克拉科夫的教區神父和大主教。

据稱100多万波蘭人在星期四參加了一次燭光彌撒,并且徹夜守夜,悼念這位在波蘭被認為是英雄的教皇。

星期五在世界各地的人們涌向梵蒂岡向教皇做最后的告別之時,朝圣者們在耶路撒冷的圣基教堂為教皇祈禱。圣基教堂傳統上是耶穌受難和复活的圣地。

在日本,數千名日本人聚集在東京的圣瑪麗天主教堂与世界各地的人們一起向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告別。皇儲德仁太子和政府官員也親到教堂,出席悼念彌撒。教堂內1200個席位座無虛席,許多人或站在一旁,或在教堂前通過大屏幕觀看彌散的過程。

在印度,由特蕾薩嬤嬤在東加爾各答創辦的印度天主教仁愛傳教會于在星期五,率先開始了為教皇保羅二世的祈禱。天主教仁愛傳教會將舉辦為期一整天的祈禱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