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喪禮前夕波蘭燭光夜悼念

【新唐人】星期四(4月7日),教皇喪禮舉行的前夕,波蘭各地大小城鎮,以教皇約翰-保羅的名字所命名的街道上點燃了數十万支腊燭表達悼念之情。

在華沙,虔誠的信徒們在以教宗約翰-保羅的名字所命名的中央街道兩側點燃了腊燭,他們為教皇的辭世感到悲傷并為其禱告,教皇鼓舞他們拋棄共產主義,并在精神上引領他們長達25年。

波蘭當地時間晚間9點37分,也是教皇上星期辭世的時間,虔誠的信徒們跪下來為教宗祈禱,許多人都流下眼淚。

波蘭最大的建筑,華沙的文化宮,以數十個明亮窗戶所形成的巨大十字形,向教宗致以最后的敬意,波蘭人在教皇的鼓舞之下,勇敢的向共產統治者挑戰。

在波蘭和其它的中歐國家,都可以看到教皇的肖像雕像,因為教皇協助這些國家的人民向共產主義挑戰,并在莫斯科統治長達半世紀之后重新加入歐洲。

不論是在窗戶上、出租車或巴士,都可以看到旗海飄揚。商店櫥窗上也陳列出教皇的照片,教皇在1980年代鼓舞波蘭人團結起來對抗共產主義,電視上不斷地重复播出教皇的演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