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儲查爾斯与卡米拉完婚并接受祝福

【新唐人】据路透社和BBC報道,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和親密愛人卡蜜拉今天終于結為連理,他們在溫莎市政廳舉行的私密民間儀式上完婚。查爾斯穿著黑色禮服,卡蜜拉則身著象牙乳白色的外套和禮服,搭配一頂同色帽子;出來時兩人手上都戴了結婚戒指,非常醒目。婚禮中只有二十八位賓客受邀觀禮,他們走出市政廳時,獲得守候在外的民眾歡呼祝福。在結婚后,卡米拉成為了康沃爾公爵夫人。

查爾斯王子和卡米拉兩人隨后坐專車抵達溫莎堡的圣喬治教堂出席祝福禮。包括英女王和王夫在內的大約800名王室成員和親友出席了這項宗教儀式。福禮儀式中卡米拉改穿淺灰藍色的長裙,查爾斯王子則身穿禮服。

這次祝福儀式中,不同的嘉賓朗讀了基督教《圣經》的章節,讀經者包括前坎特伯雷大主教凱里勛爵。凱里勛爵是查爾斯王子和卡米拉的朋友,而且一直支持兩人成婚。

在祝福儀式中,查爾斯王子和卡米拉承諾互相忠心相愛。

在儀式中,兩人也与在場者一起表示悔過,這是英國國教的崇拜儀式中的一部分,是傳統的《公禱書》(Book of Common Prayer)中的一部分。悔過詞大意為:我們承認我們日常在思想、言語和行為上的眾多過錯,并表示悔意。

不少英國人站在路旁希望一睹王儲与卡米拉風采。主禮的坎特伯雷大主教隨后按照禮儀,要求上帝赦免大家的罪過。

祝福儀式完結后,女王、王夫和參加嘉賓乘車到溫莎堡出席餐會。查爾斯王子和卡米拉則在步下教堂階梯后与一些在場的群眾握手。一些在場人士表示,希望兩人婚后愉快。一些人則認為卡米拉非常漂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