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團體為新唐人請愿和征簽

【新唐人】新唐人解約事件引起全球廣泛關注。星期三,香港一些民間團體自發到法國領事館請愿,希望維護言論和新聞自由,他們并在街頭舉行征簽活動。

這次活動是由香港一個參政團體“南方民主同盟”發起,他們連同十多位市民,星期三早上到法國駐香港領事館請愿,希望法國領事館關注歐衛公司在中共壓力下与新唐人解約的事件。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我們希望法國給一些壓力,令到這間公司不要和新唐人解約,令到中國大陸十一億同胞可以繼續收看到新唐人節目。因為新唐人節目未經中共審查(進入大陸),是資訊自由的象征。

他們和新唐人香港記者站兩名代表將請愿信遞交法國領事,雙方并面談了十多分鐘,法國領事表示會向法國政府轉交信件。

他們下午又來到旅游熱點的尖沙嘴天星碼頭,舉辦征簽活動。雖然人流不算太多,但短短一個多小時,已經征集到60多個簽名。

香港市民:中國現在很多新聞都會封鎖,特別新聞片段,他們就卡掉。這些你們應該很清楚。我希望不要有這些現象,我支持(簽名)。

香港市民:有一些表達的權利和自由,人民的生活才會有一些改善。

也有市民對于中共的流氓行為非常憤怒。

香港市民:你們是正義之聲,共產党窮途末路,沒有出路了。

有關簽名迅速轉交給新唐人電視台。龍緯汶表示,次日還會到美國領事館請愿,希望國際社會關注此事,維護受到壓制的新聞自由。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