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否認掩蓋瘋牛病案例傳聞

【新唐人】美國農業部(USDA)星期三(4月13日)否認兩位离職員工所散布的謠言,這兩人聲稱,不當的動物檢驗程序,可能使官員無法找出美國更多患有瘋牛病的案例。

布什政府正准備重新開放邊境,進口加拿大的牛只,并且恢复美國牛肉對日本的出口,在此敏感的時刻卻傳出以上的說法。到目前為止,美國只發現一起瘋牛病的案例,瘋牛病又稱牛只海綿質腦病。

2003年12月在美國華盛頓州,一頭乳牛身上發現的這一起腦部耗損疾病的案例,促使日本以及其他國家終止美國牛肉的進口。

加拿大新聞電台最近几日分別引述,美國農業部离職獸醫李斯特.弗萊蘭德(Lester Friedlander ) 和土井益男(Masuo Doi )的話說,美國可能還有更多的瘋牛病案例。曾經擔任賓州食品安全督察的弗萊蘭德,于1995年退休,他斷言美國還有更多的瘋牛病案例,美國農業部知情但是試圖掩飾這些信息。

美國農業部向路透社表示,“目前我們所使用的檢驗程序就足以證明,情況顯然并非如此。”

美國農業部長邁克· 約翰斯(Mike Johanns )星期二向記者表示, 農業部將不對弗萊蘭德的說法進行調查,因為他提不出證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