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訪中 阿扁重申若涉及主權談判必法辦

【新唐人】連戰訪問中國大陸,陳水扁再度強調,若簽署關于政府公權力或主權的協議,台灣政府必定依法辦理。陳水扁同時對民眾信心喊話,并呼吁大家要團結一致。

針對連戰訪問中國大陸的事件,台灣總統陳水扁再度重申,如果連戰与對岸簽署關于主權的協議,政府一定法辦到底。

陳水扁說: 「凡是涉及國家主權及政府公權力的部分,任何個人、團體或政党,未經允許或授權,都不能公然違法与對岸簽署任何的協議或共識。針對這一點,政府的態度是非常的明确,沒有任何模糊或妥協的空間。」

另外,有許多人擔心在野党把兩岸交流當成政党競爭的籌碼,使中共有更多优勢對台灣進行統戰与分化。陳水扁強調,希望大家對政府要有信心。

陳水扁說: 「政府對于兩岸政策的推動,以及對台海的情勢掌握,一直都有完整的規划与通盤的考量,不會因為一些偶發事件而有所影響,請大家要安心。」

陳水扁再次表明台灣在兩岸政策上的原則,就是民主与和平。

陳水扁說:「政府兩岸政策的最高指導原則,是以「民主」与「和平」為兩大支柱。「民主」是指台灣國家主權屬于二千三百万台灣人民,台灣前途任何的改變只有二千三百万台灣人民才有權決定,而「和平」則是強調兩岸之間的歧見与爭端,只能以透過對話的方式和平解決,阿扁相信這不但符合全體台灣人民最高的利益,也是國際社會一致的期待与共識。」

最后,陳水扁也呼吁大家團結,要先凝聚內部的共識,對外才能有一致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 王佩華 蔡軒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