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五一游行爭勞工權益

【新唐人】由職工盟發起的五一民主工運大游行,下午3時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有1千多人參加。他們沿途高叫口號,促請官方加強保障勞工階層的權益,包括訂立最低時薪及最長工作時間,以及實現07、08年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全體議員。

一批外籍佣工在中途加入,用他們特有的方式要求加薪。

游行隊伍到達政府總部后,用發言与唱歌等方式表達他們對政府的訴求。

香港職工會聯盟秘書長李卓人:希望新特首選舉里面听到工人的聲音,即刻落實最高工資与最低工時,我想這樣新特首才能得到香港打工階層的支持,如果不是這樣,那又是商人治港,又是大財團的工具。我們希望這次這個新特首能做全香港打工子女的特首,而不光是大財團的特首。

活動在請愿代表遞交請愿信后結束,大會宣布有2千人參加。另外,早上亦有親共工會人士由中環遮打花園游行至政府總部,要求制訂最低工資及標准工時等,卻沒有提及港人的民主普選訴求。

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