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國會議員支持台灣加入世衛(WHO)

【新唐人】4月30日,二十個台灣社團及多位加拿大國會議員在溫哥華共同召開記者會,呼吁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在記者招待會上,多位加拿大國會議員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台加文化協會理事長許建立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的服務對象是全球人類,不分种族、宗教、政治等因素。對世衛(WHO)由于政治因素多年來一直將台灣兩千三百万人口排除在其服務范圍之外,深表遺憾。

許建立:八年來,台灣申請世衛WHA觀察員身份,一直受中共干擾。近代交通發達、快捷,疾病的傳染加速,兩年前的SARS爆發就是一例。中國多方阻撓,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到台灣去是兩個月之后,所以台灣受到的災害非常重,加拿大也是受到很大的災害,多倫多的災情更加嚴重,有很多死傷。

配音:多位國會議員呼吁,加國政府應該執行兩年前通過的決議案,在5月份召開的世界衛生年度大會(WHA)上,支持台灣成為觀察員,共同維護台灣和加拿大的衛生人權。

國會議員格里華說:台灣人民分享世衛資源和資訊,這是基本人權。

新唐人記者肖楓、Patrick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