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越籍美人悼念西貢淪陷三十周年

【新唐人】前稱西貢的越南首都于1975年淪陷至今已經歷三十個寒暑,對于當時逃离共產迫害來到美國而有了新生活的越南人民來說是怎么樣的心境呢?

近百名的越籍美人聚集在中國城的聯合車站所悼念西貢淪陷三十周年,集會現場人們悲痛的訴說著1975年如何逃离邪惡共產主義的魔掌來到自由之地美國及在共產党迫害下失去一切財產、家園、親人的悲慘遭遇,現場与會人士手中皆拿著一面黃旗,黃旗代表著民主自由的向往希望越南早日脫离共產党的統治。

現以居住美國多年任職無線通訊業行政主管的比譚(Tung Bui)告訴我們共產主義統治下的西貢人民沒有一餐溫飽精神終日惶恐,他逃到美國之后才真正體會到自由的可貴他說再自由的土地上只要愿意努力人所向往和追求的就能實現這就是民主的珍貴。

西雅圖市長貴格· 尼克斯(Greg Nickels)也親臨現場并与所有集會參与者一同步行到市政廳前与各級政府的代表共同追悼淪陷的西貢三十年。

西雅圖市長 貴格· 尼克斯 (Greg Nickels)表示:首先我們要記得三十年前所發生的悲劇,以及那些為西貢付出与犧牲的人們, 其次我希望能為居住在西雅圖四万多的越籍美人盡量提供一個新生活環境撫慰過去的傷痛。

國會議員吉姆· 麥德蒙特(Jim McDermott)提到他參与越戰陣亡的好友們也禁不住哽咽失聲,他表示在這悲痛的日子他為能逃到自由之地的越籍美人感到慶幸,他強調自由是無國界的不分种族与膚色我們必須為無法享有自由的人繼續努力堅持民主自由的立場,像這樣的日子將永遠是歷史的見證。

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