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抗議者要求對北朝鮮核計划緊急行動

【新唐人】數百名韓國人在首爾街頭抗議北朝鮮的核野心。

示威者焚燒并撕毀一面北朝鮮國旗,并朝這面國旗投扔雞蛋。他們要求國際社會懲罰北朝鮮的"劣行"。韓國認為,使北朝鮮結束其核計划的外交努力,已到了"緊要關頭"。

自從上次外交嘗試控制北朝鮮的核野心,已將近一年,韓國的耐心也耗盡了。去年6月的談判失敗后,并未再設定談判日期。 這引發了首爾街頭的憤怒。

抗議領導人朴成嵩(Park Chan-Sung音譯)說:"我們敦促國際社會懲罰北朝鮮。"

据信,北朝鮮在周末測試了一枚短程導彈。一些報導暗示,這种導彈已被改進,可達韓國的美軍基地。也有人擔心,北朝鮮可能已到核測試的邊緣。

韓國外交部長潘基文(Ban Ki-Moon)說:"我們處在以和平及外交方式解決這個情況的緊要關頭。國際社會越來越擔心北朝鮮。"

南韓外交部長希望,他的警告將使國際社會包括北朝鮮回到談判桌。

俄羅斯和中國已表達了新的協助意愿。但許多韓國人煩惱的是,他們的話并沒有成為行動的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