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方調查英國領事館爆炸案

【新唐人】正值英國大選投票之際,紐約的英國領事館星期四(5月5) 黎明前發生二次小爆炸,震碎了窗戶,但無人傷亡。領事館將照常辦公。

警方表示,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早上4點之前不久,是由二枚裝有火藥的簡易金屬手榴彈引起。

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Raymond Kelly)說:“這個爆炸裝置被放在大樓前12個大水泥花箱之一的土壤里。爆炸導致一尺長的水泥塊,從花箱炸到大樓前面。”

這棟大樓离聯合國大樓只有几條街,治安當局封鎖了這個地區。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在爆炸之前沒有電話警告,也沒有任何電話表示承擔責任。彭博說:“幸運地沒有人受傷。情況正在調查中。”

英國駐紐約總領事托馬斯(Philip Thomas)宣布,領事館將照常辦公。托馬斯說:“今晚選舉揭曉之后,我們在這里有一個聚會,我們將繼續這些。”

自從2001年911恐怖分子劫持航机摧毀世貿中心的雙塔之后,紐約至今仍在高度戒備中。英國選民已被警告,在競選活動期間,英國和它的利益可能是恐怖分子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