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皇將破例 加速為保羅二世封圣

【新唐人】教皇本尼狄克十六世星期五(5月13日)宣布,他決定以最快的方式,為前任教皇約翰-保羅進行封圣。

教皇本尼狄克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星期五(5月13日) 在羅馬与天主教士的一次會議中,惊奇地宣布,他免除了在開始封圣程序前,教會所加的五年等候期間規定。

教皇本尼狄克十六世在宣布中說:"教皇本尼狄克十六世考慮2005年4月28日會眾時的特殊情況,免除上帝仆人約翰-保羅二世去世之后的五年等候期間,(因此宣福禮和列為圣人的儀式可以立刻開始)。"

當教皇用教會官方語言拉丁語作出令人惊奇的宣布時,圣約翰斯大教堂(St Johns Basilica)內的教士們,爆起了持久的掌聲。

約翰-保羅二世在今年4月2日逝世,如果按照正常規定,宣福禮的程序要到2010年才能開始。宣福禮是封圣之前的最后步驟。

教皇本尼狄克的決定,是在約翰-保羅遭謀刺未遂的24周年被宣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