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BMW在前東德開設新工厂

【新唐人】由于前東德地區擁有低廉勞動力、汽車生產傳統和良好的基礎設施, 德國汽車厂寶馬BMW在前東德開設一家新的工厂。

星期五(5月13日),德國豪華汽車厂寶馬BMW在前共產主義的東德正式開設一家新工厂,這鞏固了歐洲汽車業為尋求較低成本的產出向東遷移。

2001年BMW決定在萊比西(Leipzig)建設耗資十三億歐元的工厂,工厂三月份開始生產3-系列的轎車,目前日產量一百七十輛,最終將達到六百四十輛。它將創造約五千五百份工作机會。

德國總理施羅德与公司官員一起給新工厂命名,它包括底架建造處、油漆車間、組裝處和一個供應中心。

汽車厂向東德遷移是由于當地工人有技術、工資較低,并且有汽車生產的傳統、良好的基礎設施,而且國家為了往高失業率的蕭條地區吸引工商業提供大量的補助。

以寶馬BMW為例,它得到國家三億六千万歐元的國家資助建造萊比西的工厂,使它能達到在2010年前年生產一百四十万輛車所需的生產能力。

這使當地能与更東邊的捷克共和國和斯洛文尼亞工資更低的勞動力競爭,那些地區已成為吸引汽車厂的磁鐵。

德國汽車先鋒–奧迪的創建者霍士(August Horch)1904年在斯衛考( Zwickau)建立一家生產厂,由得瑞斯頓( Dresden)、萊比西和切慕尼茨(Chemnitz)組成的三角區成為德國工業重地。

在共產主義時期,當地保留了一些傳統。斯衛考生產著名的特拉班轎車(Trabant ),1989年柏林牆倒塌時,特拉班轎車載著歡呼的東德人越過共產主義的邊界,它吸引了西方世界的想象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