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眾多議員力促歐衛同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來自加拿大四大主要党派的56名國會議員及2名參議員,近日致信歐衛總裁敦促其同新唐人續約。呼吁捍衛新聞咨訊自由。

前反對党主席斯托可威-德(Stockwell Day M.P.)先生指出,貿易永遠都不能凌駕于人權和自由之上。唯一能使事情發生變化的是人民,尤其是自由世界的人民站出來講話。他建議議員們在見到中國大使及發出外交政策媒體通告時,必須提及中國大陸糟糕的人權狀況,他說,只有這樣做才會促進專制政權基礎的崩潰,自由的陽光才會照耀中國。

加人權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安珠查克(Raynell Andreychuk)女士5月11日致信歐衛總裁說,“我強烈支持歐衛同新唐人續約。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服務,它能夠以多元化非歧視的方式將自由的資訊傳遍世界,對于增加任何國家的生命力、支持人權和良好的執政都是至關重要的。我敦促你們繼續這一服務,以便維護全球性的言論和資訊自由。”

包括加參議員凱西格利奧.迪內奧(Consiglio DiNino)的加國議員們給歐衛的信中提到:歐衛轉播新唐人電視台的信號理應受到聯合國和歐洲議會合約的保障。包括管理歐衛的《歐洲議會關于境外電視和歐洲通訊衛星組織政府間合約》;這些合約被稱為自由表達資訊社會的重要保護措施。信中還提到,2004年,包括“記者無國界”在內的世界主要媒體人權組織已將中國列為“侵犯媒體自由”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渥太華新唐人觀眾及支持者,自發在法國駐加使館前進行和平請愿活動,并在市中心的主要街區征集民眾支持簽名千余多個。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安妮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