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絡監控又出新招

【新唐人】路透社5月19日援引《南方周末》的消息報道,中國當局組建特殊隊伍,專門從事网上輿論導向的工作。

報道說,這只特殊隊伍已經在江蘇省宿遷市開始運作。他們的任務是當互聯网的信息欄或聊天室出現負面評論時,出面為政府作辯護。報道提到,宿遷市委宣傳部從政府官員中招收評論員,而這些評論員必須了解政府的政策,有一定的政治理論水平并且政治上要可靠。

媒體披露,中國各地政府在過去的一年里對100多人進行了培訓,讓他們以普通网民的身份匿名在因特网上就有爭議的問題發表評論,捍衛中國政府的立場,以此控制网絡輿論導向。

自從今年4月以來,經過中國官方培訓的地下評論員已經開始在网上活動。而且至少有三個省的地方政府也開始招募和培訓地下网絡評論員。

外界分析:雇用一些文人充當文字打手是中共在海外一直采用的手段,現在將這一方式運用國內,且以匿名网民的身份運作,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中共已不敢忽視中國國內百姓与中共政府的對立情緒以及對官方媒體的反感,不得不在宣傳方式上更

加隱蔽和更加精致化。

最近在哈佛大學發表的一份關于《中國与他國网絡封鎖》的報告中指出:目前,中國飛速成長的网絡人口已超過1億,約占全球网絡使用者的半數,而且很快即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网絡使用者。而目前中共對于其人民在線上交流互動的限制,將導致中共的网絡封鎖擴大為全球性,會顯著地改變全球网絡的交流。

報告呼吁:全球的网民都應該關注這個現象——-對于相信無論是上線及下線自由民主的任何人都應該關注這個監測體制的擴大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